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民族健身操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在宁举办
2022-08-23 18: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20日至21日,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在南京举办了“省体彩赞助项目—2022年江苏省民族健身操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再培训”,来自全省60名广场舞指导员骨干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为加强全省民族健身操的普及推广,为传承民族体育奠定广泛的群众基础,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广场舞的大普及、大推广、大提升,推进全民健身。

民族体育是群众体育和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组成部分,是推动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满足各族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载体。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凝聚着各族人民的聪明才智,具有较高的文化和艺术价值,在我省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民族健身操是在新的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产生的一种新型的体育健身项目,具有浓郁的民族性、健身性、艺术性、观赏性,普及推广民族健身操非常重要。

本次培训班邀请南京理工大学体育部王晓副教授作为主教,她是健美操一级裁判员,曾多次带队参加江苏省省级大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民族健身操等项目比赛,获得冠军和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她在本次培训的理论部分着重讲解了民族健身操的竞赛规则,并结合比赛视频,对套路编排进一步解读,向学员们传授民族健身操裁判法基本理论知识及创编的过程,把民间传统的健身运动与带有浓郁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特点的元素融入其中,使大家感觉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博大精神和内涵。

刘荣老师在本次培训班上教学省协会推广的广场舞曲目《我把中国唱给你》、《长江之歌》,大家表示这两首曲目,音乐动听,动作优美,简单易学,回去一定普及推广。

标签:健身操;民族健身操;民族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