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教融合显成效!常州两所中学分获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U16男、女冠军
2022-08-06 13:45: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8月4日,2022年中国中学生手球锦标赛暨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校锦标赛U16组收官。湖塘桥初级中学、新北区实验中学分别代表常州参加男、女七人制的争夺,最终,两所学校双双夺冠!

本次比赛从7月29日开打,按年龄分为U16组(七人制、五人制)和U18组(七人制),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手球协会主办,杭州市手球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队伍、800多名中学生手球运动员齐聚浙江省建德市严州中学梅城校区体育馆,挥洒汗水,展开激烈角逐。

这是中国手球协会联合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一次举办的大型比赛。正如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项目部主管刘宏在开幕式上所说,此次比赛对于手球界来说,是一次教体融合的见证,无论是对于教育领域,还是体育领域都代表着一次质的飞跃。

男子七人制比赛,经过小组赛和交叉赛的角逐,由湖塘桥初级中学和昌邑文山争夺冠军。比赛开始,湖塘桥初级中学连续进攻得手,上半时以16-15领先;下半场,湖塘桥初级中学依旧保持进攻节奏,且命中率较高,最终以37-32拿下比赛,成功夺冠。

女子七人制比赛,单循环赛最后一轮由新北区实验中学迎战睢宁双沟,双方都打出较高水平,上半时新北区实验中学13-10领先;易边再战,新北区实验中学改变战术打法,提高防守强度,比分不断拉大,最终以28比19拿下比赛,夺得冠军。

这两支冠军队伍,在7月刚刚代表常州参加省运会,其中湖塘桥初级中学获得乙组季军,新北区实验中学夺得甲组冠军。

近年来,由于办队成绩越来越好,常州手球氛围愈加浓厚,多所中小学积极主动联办市队。各手球梯队始终注重队伍的管理,球队纪律严明,教练员紧抓队伍训练,同时督促队员们不放松文化课的学习,并鼓励队员们积极从事其他运动项目,参与学校文体活动,全力为校争光,手球队已成为这些学校的旗帜。

长期以来,常州手球队为江苏手球队在后备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上作出巨大贡献,面向全国高水平、高起点组建常州各年龄组手球后备人才队伍,并以常州手球训练基地为主导,联合一批手球特色学校,由手球基地校选派专业教练至学校,培养学习、球技两不误的青少年手球人才,构建持续、稳健的运动员梯队。

“要感谢常州多年来坚持的‘教体融合’‘市队校办’政策,使手球队伍始终拥有一批优秀的好苗子。”常州男子手球队教练张其其说到,“乙组梯队布点学校湖塘桥初级中学紧邻丙组梯队布点校刘海粟小学,在两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统一管理下,两支梯队共同训练,共同学习,同吃同住。既能充分共享资源,也为梯队建设提供便利。”

标签:手球;常州;实验中学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