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市金坛区利用体育赛事促进体旅融合
2021-12-10 14:0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坛区文旅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定位,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满足全区广大群众对健身日益增长的需求,金坛区文旅局主动作为,提档升级赛事品牌,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办赛新模式,将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积极筹办品牌赛事,2021江苏省青少年田径中长竞走项群赛于4月13日-15日在金坛区举行,此项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3支队伍总人数近300人参赛,钱资湖优美的环境和赛道,得到了省局领导的一致认可。2021年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4月18日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圆满结束,本次赛事参赛人数达到10000人,是该项赛事升级为国家马拉松金牌赛事后的第一次展示,独具特色的道系马拉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第24届“恩来杯”中老年篮球联谊赛6月24日-29日在金坛区举行,来自全国44支队伍517人参加,也是这项赛事第一次由县级承办。

下一步,金坛区文旅局将继续探索怎么围绕长荡湖来举办一些赛事,比如说环长荡湖全程马拉松,依托长荡湖打造铁人三项、水上运动等项目,通过这些品牌赛事的举办促进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

标签:金坛;赛事;品牌赛事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