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1-01-29 1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自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大运河沿岸八个城市健步走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仅上线当天就吸引了上万人次参与。截至目前,参与打卡人数已有近50万人次。老百姓纷纷走出家门,沿着运河边用健步走的方式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健康快乐的追求。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主办方创新组织办赛形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举办了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通过云端打卡的方式,为“走大运”这一品牌增添了新的内涵。不少参与者纷纷点赞这个活动办得好、办得有意义。来自苏州的谢静是一位广场舞爱好者,退休后的她坚持每天早上健步走、晚上广场舞,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以前就是自己走走,现在有了这个活动,感觉就像是一种挑战,我现在每天都拉着老伴一起来走。”

适量行走,有益健康。健步走参与门槛低、覆盖人群广,是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如今已成为大街小巷流行的时尚健身方式。利用打卡的激励手段还有利于人们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家住常州运河边的许亮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是从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的,一开始并不是很感兴趣,后来抱着想测试一下自己能够坚持几天的心态就来参加了。”他坦言目前已经连续打卡一个星期,身体状态非常好。

大运河边走一走,健身赏景两不误。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在江苏段沿岸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8个城市大运河沿线设置了20条指定线路,吸引了很多热爱运河文化的人前来参与打卡。今年11岁的周楚楚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在正好放假了,每天早上我都会和爷爷一起在无锡的大运河边健步走,锻炼身体的同时爷爷还会和我讲大运河的历史故事,我还会把每天的打卡记录分享到小伙伴群里。”周楚楚小朋友说。

据了解,知名企业江苏银行和双沟酒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特别支持,期间还鼓励企业员工积极参与。为了激发更多网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持续至2月28日。这期间,网友们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报名,通过苏体汇计步小程序,自主选择线路完成3公里的健步走,即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电子证书。坚持打卡25天以上者还可获得主办方特别颁发的纸质证书。

目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赶紧加入进来,一起打卡健身吧!

标签:健步走;大运河;江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