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中北区)在射阳落幕
2021-05-21 10: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少琴 孟治汝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孙少琴 孟治汝)5月18日—20日,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盐城市体育局主办,射阳县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暨第14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健身气功江苏省选拔赛(中北部)在射阳县全民健身中心举办。

江苏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是全省群众体育的体育盛会,是展示全省健身气功运动员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选拔优秀健身气功人才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为期3天,共有来自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六个城市的近百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城市街道(社区)、农村乡镇、企事业单位三个组,分别开展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和气舞四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集体赛每队6名运动员同时上场,在近年省级健身气功赛事中为最多,不仅扩大了各市参赛人群,而且通过比赛加强了团队配合和骨干队伍建设。此外,气舞集体赛中,各参赛队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配视频背景、自选服装,编创5分钟左右有主旨特色的功法套路,不仅具有较强的观赏性,而且提高了参赛队对健身气功所有功法套路的综合运用与深入理解。参赛选手展示江苏人的情怀,宣传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科学健身知识。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射阳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