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成立谏壁腰鼓联队文化体育志愿服务队
2021-04-26 09: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多元化的文化、体育需求,近日,京口区谏壁腰鼓联队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据悉,谏壁腰鼓联队共60余人,整合了谏壁地区多个社区爱好腰鼓的社区群众,平均年龄达68岁。她们来自于民、服务于民,她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将定期为街道社区群众提供多元化文化、体育公益服务。

“用腰鼓展示自己的特色和风采,用爱心汇集大爱的力量,我们要像四牌楼‘江东大妈’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有组织、有纪律、有规模、有水平、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着力将关心和大爱传递到每个角落。”谏壁腰鼓队马菊芳老师说道。

“我们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人人争当好市民为宗旨,将参与社区治理,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常看望、多关心留守孤寡老人;我们助力文明创城,将积极协助谏壁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进行友善劝导,促使菜市场繁闹而有序;我们守护一方平安,将努力协助派出所联防联控,发现违法传销、偷盗行为和形迹可疑者,多留意多上报多提醒身边群众……”一句句质朴的话语,说出了这么一群乐于奉献的中老年人的心声。

谏壁腰鼓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京口区城镇文化体育活动又增添了一支活跃团队,她们将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目标,为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夏冬 张生)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