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江苏省少儿篮球运动等级测试南京站、无锡站、常州站顺利完成
2021-04-16 11: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少儿篮球运动等级测试”是近年来省篮协着重推进的工作之一。在筹备过程中,经过调研、数据分析、专家论证、实践模拟等环节,最终形成一套符合少儿篮球运动的测试标准。并于2020年12月向全省11家具备测试工作资质的篮球培训机构和俱乐部授牌,设立测试点,为广大少儿篮球运动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4月5日-11日,2021年江苏省少儿篮球运动等级测试分别在南京市MR.B篮球学院新门西球馆、无锡市宜兴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常州市武进区飞鹰·常奥体育中心举行。测试工作是江苏省篮协根据《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的精神,在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的指导下,迈向“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重要一步。上半年,测试活动还将在全省另外7家测试点相继进行,预计会有超过2000名少儿篮球运动员参与其中。

南京站

本次MR.B测试点为一星级、二星级的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运球、跑篮、传球基本技术,以及跑跳的基本运动能力。测试标准的制定,不仅考虑到青少年篮球运动员的技术需要和身体特点,还参照了小篮球比赛的规则。其中在三星级测试标准的制定上,其难度系数相比较一星级、二星级有很大的改变。

无锡站

本次活动在无锡篮协、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支持下顺利启动,活动由宜兴市篮球协会、宜兴市尚篮篮球有限公司承办,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得到了家长和学员的全力支持。本次活动共计88名考生报名参与一星级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运球、跑篮、传球等基本技术,以及跑跳的基本运动能力。

常州站

4月11日,2021年江苏省少儿篮球运动等级测试常州站在武进区飞鹰·常奥体育中心举行。该站有61名考生参与三个星级的测试。三个星级分别面向不同年龄段和技能水平,一星级、二星级主要面向7-10岁球员,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运球、跑篮、传球基本技术,以及跑跳的基本运动能力;三星级专门为11-12岁球员设计,增加了技术测试的难度,着重测试考生左右手能力的均衡,防守动作的规范性与速度、全场往返运动能力等综合素质。

2021年江苏省少儿篮球运动等级测试还将继续在苏州、扬州、宿迁、淮安等地陆续进行。此后,江苏省篮协会在数百家注册俱乐部中筛选软硬件设施优良的单位,设立更多的测试点,给更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们一个提升技能、检验训练成果的机会。

标签:篮球;江苏省;少儿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