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组团扎进大商场涨人气 苏州体育社会组织自我“造血”
2021-03-30 09:47: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张甜甜  
1
听新闻

28日,苏州首个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示范基地在相城环球港正式揭牌,首批已有8家体育社会组织抱团入驻,体育培训、赛事活动热闹开展,将带来体育社会组织自身发展和商圈人气爆棚的双赢局面。

当天下午,环球港室外的足球场上,孩子们正奋力拼抢跑得满头大汗;商场内的空手道、体育舞蹈等培训机构内,孩子们也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得热火朝天。据了解,环球港在广场上建设了高标准的八人制“月星环球港”明星足球场,在商场三楼引入了击剑、空手道、轮滑、象棋、瑜伽、航模等体育培训机构,成为相关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落地的“窗口”。

近年来,苏州体育社会组织飞速发展,日益成为该市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开展的中坚力量。截至目前,全市体育社团354家,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394家,全市体育社会组织总数748家,会员达90余万,组织数和人数均位居全省第一。

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韩鼎介绍,成立苏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示范基地,旨在推动体育社会组织更好地发展,为其打造新的发展平台和机遇。“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拥有自己固定的场地,为开展培训、举办赛事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促进该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长远来看,对于体育社会组织打造IP赛事吸引更多市民参加、提升招商能力也有积极意义。”韩鼎介绍,体育社会组织的经费来源有限,实体化的落实大大提升了组织的造血能力,有利于促进其自身良性循环。

此外,这次体育社会组织示范基地落地环球港,还是体育组织和商业领域的跨界融合。韩鼎说,场地的共用、功能上的互相导流,不仅为体育运动项目的推广提供了平台,也为商业体带来了旺盛的人气,探索共赢之道。

昨天,苏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实体化示范基地揭牌的同时,2021苏州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也在环球港正式开赛,“环球港”首届体育文化足球主题展正式开展。

标签:体育组织;示范基地;赛事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