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泰州石锁公园展示民间体育文化
2021-02-25 10:24: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泰州,有一所石锁公园,这里的两组石锁景观均已经入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世界之最”,成为了展示泰州民间体育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2016年底,“石锁王”王秉荣个人出资,在石锁公园内建起了61吨重的石锁景观,取名“金锁祥泰·天下第一锁”。

这个石锁长4.3米,宽2.66米,高2.3米。相传,当年岳家军在泰州抗金,就用石锁练功,而“天下第一锁”上就雕刻了那段历史。2017年1月,该景观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最大石锁”。

为了扩大石锁文化,2020年,王秉荣又在泰州石锁公园东侧,出资建设了“嵘山献瑞·十二生肖宝锁山”。

“宝锁山”是一座由80吨石料堆积而成的假山景观,上面摆放有12把生肖石锁和1把元宝锁,生肖石锁每把重560斤,元宝锁重1600斤。“宝锁山”也同样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最多石锁装饰的装置艺术作品”,与公园西侧的另一大型石锁景观——“金锁祥泰·天下第一锁”遥相呼应。

目前,泰州市、区体育部门已将泰州石锁公园纳入“体育嵌入城市”的特色景点项目。省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展示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的窗口场所。

标签:石锁;泰州;民间体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