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完赛破九的选手获赠鲥鱼 江阴半马火爆出圈 !
2024-04-14 16: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今日,“霞客故里 品味长江”2024海澜之家江阴半程马拉松开跑!15000名跑者畅享半程马拉松带来的欢乐和精彩。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从文明广场出发,途经黄山湖公园、江阴外滩江阴绿道、运河公园、应天河公园、大桥公园、江阴市体育馆等蕴含江阴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的景观地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马拉松赛为了激励参赛选手跑出好成绩,凡是成绩跑进90分钟以内的选手,每人将获赠一条口味鲜美的鲥鱼!

随着马拉松比赛在全国各地越来越多,许多地方为了让自己的马拉松赛能出圈,吸引更多的关注度,除了拼成绩外,还“节外生枝”拼赛道、拼奖牌、拼补给。像今年无锡马拉松的“樱花小笼”完赛包因为超高颜值火出圈,给无锡马拉松增光添彩。

而江阴半程马拉松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最终“脑洞大开”想出来将当地的江鲜鲥鱼作为奖品之一。鲥鱼、河豚、刀鱼号称是长江三鲜,是长江特有的江鲜。而鲥鱼肉质最肥、味道最佳、鳞下多脂,是名贵的食用鱼类,为江南席珍,历来备受文人雅士追捧,也是明清时期皇帝点名的贡品。进贡鲥鱼,丝毫不亚于“一骑红尘妃子笑”。由于鲥鱼难以保鲜,出水即死,易于腐烂,每至一处都要换冰,确保其新鲜度。

长江大保护,江阴在行动,记者了解到,此次选手获赠的鲥鱼是经过当地人工养殖培育的。为了保护生态多样性,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2021年1月1日0时起,我国开始实施“长江十年禁渔计划”,江阴更是积极策应“长江大保护”的号召,致力于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通过科学研究和探索,成功实现“江阴三鲜”—河豚、鲥鱼的人工养殖。不仅如此,今年是江阴市连续第23年,开展长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以促进长江江阴段生态的持续优化。

一场马拉松赛事,既是竞技活动的大比拼,又彰显了经济效益。此次江阴半马赛事的起终点,涵盖了江阴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生态旅游景点等城市风景线,激活了“赛事+文旅”的经济新业态,也让更多的人能看到最美的“诗和远方”。

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贺晓亮 梅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