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全省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推进会在南通举行
2024-03-28 15:5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南通举行。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及全省13个设区市体育局竞体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621”计划,即每个县(市、区)至少推动5个运动项目,每个项目至少布局6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推动县域学校体育优势、特色项目建设。“5621”计划旨在推动县域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发挥项目共同体参与学校的协作优势,建立高水平运动员在共同体内对口升学通道。2021年,江苏省全面推开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截至目前,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的107个县(市、区)共4879所中小学对61个项目进行布局,布局率达到100%。

此次推进会以交流探讨和观摩学习的方式进行。交流会上,各设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本市开展“5621”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5621”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大家来到如东县,走进掘港小学、马塘小学、岔河小学,观摩学习南通在全面实施“5621”计划基础上,强势推进“一校一品、一生多能”学校体育品牌建设的相关情况。

下一步,江苏省将进一步通过开展项目共同体竞赛活动,组织校际比赛、市级联赛和省级竞赛,通过竞赛促进项目发展,发现优秀后备人才,促进青少年体育“5621”布局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