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宿迁市体育局开展2024“红旗在一线飘扬 社区脊柱健康关爱工程”暨“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4 10:26:00  来源:宿迁运动健康网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3月3日,2024 年宿迁市“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 暨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 ”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宿豫区新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市体育局“红旗在一线飘扬 社区脊柱健康关爱工程”活动也同步开展,面向市民提供公益体质检测、健身指导、脊柱健康普查、运动康复等服务。

活动现场,市体育局科学健身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介绍各项公益服务。体质检测大篷车上,工作人员有序为市民提供体成分、骨密度、智能机器人筛查等项目服务,生成个人体质检测报告,由运动处方师进行针对性分析、解读,出具适合个人体质的运动处方,帮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自身体质状况,为科学健身活动提供有效指导及科学的膳食营养建议。

运动康复服务区也人头攒动,气氛热烈。运动康复师们为市民提供干扰电、低周波、筋膜枪松解、射灸凳体验等运动康复干预服务,帮助市民发现运动能力短板并现场指导运动康复方法。同时面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进行脊柱侧弯筛查,帮助纠正不良体态,促进脊柱健康。通过面向市民提供一系列优质高效的运动促进健康服务,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倡导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强体惠民”的目标,把体育志愿服务工作下沉到基层一线,勇当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党支部协同、市民参与的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格局,坚持“抓实干,促融合”的工作理念,不断塑造体育发展新功能,做好市民科学健身引路人。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