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在淮安举办
2023-05-30 15:5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26日-28日,2023年“一带一路”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在淮安成功举办。

作为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户外运动挑战赛根据中外青少年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活动内容和比赛项目,让参赛者们在比赛中展示勇于挑战、精诚合作的精神风采。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摩洛哥、阿尔及利亚、赞比亚、塔吉克斯坦、缅甸等20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6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活动期间,除了参与丰富多彩的飞盘、合力击鼓、攀岩、徒步等户外竞技项目外,选手们还探访里运河文化长廊、青少年体育文化中心和漕运码头,感受江苏淮安丰富历史文化和青少年体育发展,进一步增进了对淮安、对江苏的了解。

2023年“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同样在淮安举行。从2017年起,“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已在江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的训练营作为2023“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系列赛事活动之一,以定向越野训练、友谊赛为主,共有在江苏生活和学习的20多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103名青年留学生参加。

选手们奔跑在江苏山水丛林之间挥洒汗水,体验定向越野运动魅力的同时,还探访了里运河文化长廊、周恩来纪念馆、淮安河下古镇。本次训练营将体育运动与文化探访相结合,让国际青少年感受“水韵江苏”的山水美景和人文历史,共同续写江苏与国际青少年的情谊。

标签:国际青少年;训练营;江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