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在扬州启动
2023-05-13 21: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5月13日,“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扬州市第二十一届全民健身体育节暨2023年体育嘉年华开幕式在扬州体育公园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市政府副市长刘流、市政协副主席戴飞出席开幕式。

张海涛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把体育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展示地方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在新的征程上,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在开展“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基层群众身边广泛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努力提升群众体质健康水平,夯实人民幸福生活基础。

“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以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组织主体,整合社会体育赛事活动资源,突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特色,倾力打造群众获得感强、幸福感高的全民健身系列公益赛事活动。赛事活动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在全覆盖、参与面广、关注度高上下功夫,以赛事活动的具体数据来考核衡量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二是在激发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力上下功夫,各项赛事活动的主要环节都有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所有社会体育指导员都要“亮明身份”,让群众知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哪里”。三是在规范化、标准化上下功夫,带动更多基层“小、精、灵”群众性赛事活动广泛开展,提升组织和服务水平。

“幸福江苏”群众性赛事活动体系是今年全省体育工作的重点任务,将在全省各地举办不少于85项赛事活动。其中,3月5日前后开展的纪念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幸福江苏”全民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172场,“五一”前后开展的庆“五一”“幸福江苏”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主题活动269场,共动员全省4598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志愿服务。

开幕式由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总会承办。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局长参加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江苏省最美青年社会体育指导员颁奖仪式,各设区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进行了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集体宣誓。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赛事;赛事活动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