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地评线】紫金e评:智力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2023-04-20 08: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浩宇  
1
听新闻

一次全力以赴、一场智运盛会。

伴随着本届智运会闭幕式的举行,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我省举办的首个省级综合性运动会圆满落幕。

从省运会到智运会,智力运动形式愈加多样、内涵不断丰富。透过本届智运会,我们可以看到江苏体育正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中刻下体育大省的烙印。

全民共享,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把智力运动融入百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江苏体育“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重要体现。本届智运会,倡导全人群覆盖的办赛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组织结构、办赛理念、赛程设置、赛事组织等方面注重贴近群众的需求,在开拓创新、广泛参与、普及推广方面下功夫。既有中老年人群钟爱的桥牌、掼蛋等项目,也有颇受青少年欢迎的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魔方等项目,还有在大学生和青年群体中颇具人气的飞镖等项目。普通爱好者、业余选手、专业选手等都能通过智运会大舞台展示自我。

开门办会,智力运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作为非奥项目,智力运动所蕴含的价值和内涵更丰富多元。本届智运会将体育与青少年成长,以及文化、旅游、健康等领域有机融合,对培育体育人口、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城市发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起到积极作用。新的使命与担当,彰显智力运动不但可以开发智力、健康生活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同样提供助力。

体育更多地与人的生活和需求紧密联系在一起。东道主镇江,紧紧把握智力运动的项目特点、文化属性和社会功能,结合当地特色,将特色地方文化元素融入智运会,让这座“爱吃醋”的城市与智力运动完美结合,打造一场以赛事为龙头、文化为内涵、普及为基础、产业为动力、发展为目标的全民智力运动盛宴。

乘风破浪,智赢未来。在传承中创新,在热爱中奋进,在“体育+”中融合。智力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张浩宇)

标签:智力运动;智运会;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