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八城联动走大运 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18 17: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再添新内涵!3月18日,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在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健步走大运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大运河沿岸江苏段八城联动,奏响全民健身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统一起来,为大运河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创造有利条件。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等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江苏是运河大省,全省每年关于“大运河”的活动超过百场。为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18年1月1日,中国江苏网策划并承办的首届“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顺利开展,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洪舟为本次活动授旗。】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常州市金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协办,江苏盈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集中和持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江苏境内有常州、徐州、宿迁、淮安、扬州、镇江、无锡、苏州8个运河沿岸城市。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美丽的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大运河沿岸江苏段八个城市共同参与,网络健步走活动也在线上同步启动。八城联动,一起健步走大运!

【中国江苏网和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共建拍客基地。】

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心地带,坐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启动仪式上,中国江苏网和金坛茅山共建拍客基地。近年来,中国江苏网·新江苏的拍客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线上线下摄影主题活动连续开展、“强国·新江苏拍客”品牌影响力逐步凸显。今后,作为摄影采风基地的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也将成为强国·新江苏拍客的创作源泉之地。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贾俐俐介绍“运河探源”实践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推进“体育+”融合发展,让群众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走进身边的世界文化遗产,领略大运河的历史文化魅力和旖旎风光,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将立足千年运河留下的优质资源禀赋,充分发挥交通院校的行业优势,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利用节假日前往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城市,开展“青春铸魂行动”“青春建功行动”“文化赋能行动”等“运河探源”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运河健步行走中感受乡村新貌,在非遗文化熏陶中坚定文化自信,全力上好实践育人“思政大课”。

【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岳惠剑致辞,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琳宣布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近500名健身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沿着原木乐园健身步道线路,途经半山菜园、茅山竹海、金牛路、半边空间等网红打卡点,健身的同时还能欣赏秀美的山水风光。

【近500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参与了本次金坛站活动。】

为宣传大运河文化,开拓群众体育活动新模式,营造全民参与、全民互动、接力传递的全民健身氛围,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也于即日起在8个城市同步上线,90多条指定线路供选择。这些线路中,除了有江苏省体育总会每年评选出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外,还有当地的热门人气线路、体育公园和智能健身步道等。广大健身爱好者可通过下载安装官方报名平台“新江苏”客户端进行报名,跳转进入“苏体汇”计步小程序参与活动。

具体方式如下:

1、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点击下方“E起拍”,进入“活动”栏目,选择“江苏大运河健步走活动”,填写报名信息后,进入报名页面提供的跳转链接,自主选择线路完成3公里健步走打卡,并将打卡成功页面截图上传至“新江苏”客户端本活动区内,经审核通过后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电子纪念证书。

2、网友也可以直接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或微信搜索“苏体汇”小程序,进入小程序获取微信授权和运动步数授权后参加活动。

标签:大运河;江苏;金坛茅山;健步走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