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2023年度55件民生实事全部足额预算保障,体育惠民再升级!
2023-02-22 10: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2月20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据了解,2023年省政府13类55件民生实事全部足额安排预算予以保障。其中,在文体服务保障方面,提出要在2023年建设50个体育公园(广场),新建500公里健身步道,推动100个公共体育场馆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服务,体育惠民的提档升级让江苏老百姓享受更多健身“红利”。

作为民心项目、民生工程,全民健身已经连续多年入选省政府民生实事。近年来,为满足江苏城乡群众日益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江苏省体育局本着“体育惠民”这一出发点、落脚点,努力构建较为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积极提升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服务能力,城乡全民健身内涵不断丰富,体育为江苏城市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2022年,江苏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48平方米,全年新建改建体育公园(广场)112个、新建健身步道786公里,推动120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室外健身设施完好率提高到92.2%。人民群众体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

2023年,全省体育系统将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细化目标任务,建立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见到实效,完成省政府制定的任务,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民生实事;全民健身;江苏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