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沛县“村界杯”足球赛热闹似大集
2023-02-02 10:41:08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江苏徐州沛县八堡村的“村界杯”足球比赛在当地火了,每天都有十里八乡的村民来观赛……烤红薯等商业配套也跟过来了,停车都停不下来。村民也不打牌了,都出来看比赛。

进入正月后的沛县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0摄氏度,但鹿楼镇八堡村足球场却异常火热。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下午,附近村民都会来到八堡村足球场观看球赛,还有很多群众驱车前来,严寒丝毫没有影响村民们的观赛热情。

沛县足协副会长李南昆介绍说:“‘村界杯’都是村民自发组织的活动。这座足球场是2019年当地政府建成向老百姓开放的,给当地村民提供了方便。后来其他村民也陆续参与进来,来这里踢球的人越来越多,最终诞生了一支由八堡村和邻村七堡村组成的球队,也就有了大家口中的‘村界杯’。目前这项活动已举办三年,今年除了有沛县当地球队以及徐州市其他地区球队外,还有山东的球队,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了。虽然‘村界杯’不是正式赛事,但仍受到县里各级部门重视,县文体部门、县电视台等单位都进行了采访宣传,县足协许多同志也志愿参与到活动组织中。”

对于“村界杯”的火爆,沛县足协副秘书长石明松感慨万分,因为他就家住沛县鹿楼镇八堡村,作为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他见证了“村界杯”在当地的发展。石明松介绍:“村委会对足球活动非常支持,球场的场区绘制、竞赛组织协调等工作都由村委会专人负责。比赛裁判基本都是由我和几名体育教师义务担任。”

“村界杯”的质朴和纯粹,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赛,有当地村民,也有其他乡镇足球爱好者,还有一群热爱足球的少年们。来自沛县歌风小学的体育老师魏名辉表示:“‘村界杯’现在火遍家乡体育圈,我们学校足球队小队员都主动要求家长带领他们前去观看。在现场观赛除了能欣赏队员高水平的技战术,还能让小队员在家门口感受浓厚的足球氛围,让他们更加坚定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希望‘村界杯’能成为孕育足球苗子的好平台,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运动员。”

沛县已经涌现出李昂、张艳茹等国脚,足球运动在当地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各类草根足球活动层出不穷。2021年在江苏省体育局和省足协的支持下,沛县获得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关于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的资金支持。下一步,江苏省足协将加大对基层足球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在全省范围内发现和挖掘更多“村界杯”活动,让百姓充分感受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图片转自中国足球协会官方网站)

标签:沛县;八堡村;足球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