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广场舞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2-12-13 18: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0日至12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广场舞项目晋升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南京精彩举办。来自全省各设区市20多名二级广场舞裁判员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加强全省广场舞裁判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裁判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满足广场舞竞赛事业发展的需求。省协会会长周信钢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要充分认识加强广场舞裁判员、教练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认真听讲,确保培训班安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荣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聘请徐州工程学院的袁野老师授课。袁野是体育学博士、广场舞国家级裁判、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今年十一月份在扬州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上的授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袁野着重教学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广场舞竞赛规则》,他对《广场舞竞赛规则》进行了深入剖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总则、评分规则、裁判员执裁、编排法等进行了综合且细致的讲解,并采用视频分析法,清晰、直观地将理论知识展现出来。

在实践教学中,袁野教授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管理中心推广的广场舞规定套路《天蓝蓝》。教学中,将“硬肩、硬腕、大柔臂、骑马步、”等成套中最具民族风格性特征的动作进行逐个讲解与单独训练,并在音乐伴奏下,让学员们在享受音乐的同时更容易体会蒙古族舞蹈中动作的感觉与特色。

培训班的最后对学员进行了广场舞理论闭卷考试和广场舞实践考试以及现场评分考核。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期培训班省协会组织的好,老师教的好,后勤保障好!(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

标签:广场舞;裁判员;广场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