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线下评分顺利举办
2022-12-01 08:5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7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线下评分在南京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将以往传统的线下比赛搬至了“云”端,在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的同时,以更方便的参与方式、更新颖的比赛形式,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新的交流展示平台。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本项赛事因疫情原因由线下转至“云”端,在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通过各参赛队拍摄上传参赛视频、裁判员线下评分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比赛按年龄分组,设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四套功法的集体赛和个人赛,共有来自11个设区市26支代表队参加,共收到参赛视频155件,赛事调动了全省健身气功站点习练者的参与热情,对于健身气功项目在江苏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赛事活动和健身培训,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作为全国首批“健身气功改革试点省份”,江苏健身气功多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除了培训推广活动,江苏还通过打造省健身气功交流比赛、省站点联赛、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面向不同人群的赛事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健身气功习练的队伍中。据了解,今年省社体中心面向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和高校师生已如期举办省级健身气功比赛5场次,完成健身气功项目年度赛事计划。

下一步,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创新赛事模式,不断提高赛事质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群众喜爱的健身气功赛事活动和培训服务,让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让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联赛
责编:桑屹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