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全省体育行业(游泳指导员、救生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淮安开赛
2022-11-25 09: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1月21日,由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淮安市体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2022年全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游泳指导员、救生员)”在淮安开赛。当天上午,大赛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主办单位相关处室、淮安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设区市和部分高校组织的20支代表队近160名运动员和领队、教练共同参加了开赛仪式,范金华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题,是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赛事之一,也是省人社部门“江苏工匠”岗位练兵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之一。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通过大赛引领,选拔培养一批高危体育行业优秀高技能人才,激励体育行业从业人员提升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权益和生命安全,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设置了职工组与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职工组共有14支代表队84人参赛,学生组共有6支代表队36人参赛。在竞赛项目上,设置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大项,其中个人赛将开展专业理论知识竞赛、50米自由泳带救生浮标技能竞速、50米蛙泳潜泳过障碍技能竞速、游泳教学指导竞赛、心肺复苏+除颤仪技能竞赛等5个项目的比拼;团体赛则以100米6人施救技能接力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队按照组别角逐出个人一二三等奖和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若干单项奖。

标签:大赛;体育局;技能竞赛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