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11-23 10: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李苏珺 顾炎格 潘书哲)11月22日上午,江苏省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项目启动会在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顺利举行。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江东、朱复兴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国银行总行副行长林景臻发来视频祝贺,中国银行总行体育场景组组长孙路希视频参会。会议由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李芳主持。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目标,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率先建成全国唯一以省为单位的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全省建成健身步道3.79万公里,体育公园1155个,冰雪场地 59.43 万平方米,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48平方米,位居全国前列;每年由体育社会组织牵头开展的50人以上规模的活动超过8000项次,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0.4%,国民体质合格率93.2%,体育已经成为江苏人文明生活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

社区作为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环节。“江苏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由省体育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联合打造,主要服务于全省社区运动会相关赛事活动的组织、开展和推广,通过功能的持续完善和数字化赋能,为城乡社区群众就近参加健身赛事活动提供便利。据了解,“江苏社区运动会服务平台”分为政府端、运营端、用户端三大版块。在政府端,体育部门可以创建数据报送任务及数据报送样例,发布数据报送任务。区县体育部门可以自行上传群体赛事活动数据,根据地区、时间、场次、参与人数、运动类别等维度分析社区运动会数据,并评估活动效果、优化后续活动方案。通过数据大屏展示社区运动会实时数据、地区排名、人们活动,快速了解全省社区运动会动态。运营端则包含运动会赛事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体育圈及资讯管理、积分及权益管理、系统管理等。用户端包含参与社区运动会、各类体育圈、社会体育指导员及社区达人运动积分等等。

作为江苏体育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行江苏省分行运用“体育+数字+金融”理念,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应用到体育领域,助力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近年来参与支持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省运会、“三亿人上冰雪”、“迎新春战疫情”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运动会等多项赛事活动,其创新应用网络+AI开展线上赛事活动的新模式广受关注和好评。除了平台建设外,中行江苏省分行还将围绕数字化转型,为运动积分提供权益激励,鼓励更多人参与运动健身活动,探索推进‘体育+金融+数字’的融合发展。

启动会上,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和骆晓娟发起全民健身倡议,省体育局与中行江苏省分行签署合作协议。

标签:江苏省;社区运动会;体育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