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岁月静好,只因有你
2022-10-20 08:37: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李晓宇 吴秀建  
1
听新闻

自2017年接触健身气功以来,我的生活如同开启了一扇奇妙的窗户,让我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美丽风景。随着睡眠的改善、感冒的减少,身体及精神上的神奇变化;随着对功法功理的不断领悟和实证,越练越感到健身气功奥妙无穷。它“以我之心、调我之气、适我之体、祛我之病”,是如影相随的伴侣。从开始跟随邢程老师的八段锦教学视频入手,就一发不可收拾贪婪地学习了中国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九套健身气功功法,听取了徐武、叶莲子、卢新伟等导师对八段锦养生康复的医养研究。通过用简单的脏象学和经络学等基础的中医理论指导功法习练,理论滋养认识,进而理解功法原理。

疫情锁住了空间,却阻挡不了我们习练的脚步,通过钉钉平台我观摩学习全国冠军刘晓蕾、田怡然、方文泽、刘艳君、王巾轩、周倩等老师的线上授课。并将居家习练视频和体会心得报送当地电视台,通过当地网络媒体在线展示健身气功功法,引导市民科学健身,为居家抗疫树立信心,发挥了示范引领和普及推广的积极作用。

每当绵长悠扬的音乐响起,聆听着婉转优美的乐曲,自己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中,平心静气,气定神敛,呼吸吐纳,气沉丹田,在柔缓绵长中享受,在意守丹田中净化。“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练任何一套功法,就如同读一篇美文,既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和包容,又体会它修身养性的淡定与从容。

健身气功丰富着我的阅历,充实了我的业余生活。2022年,我参加四川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健身气功·马王堆获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导引养生十二分获第4名,每一次比赛不仅是自我意志的磨炼、功法的提升,更是对健身气功的传承和发展。习练既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种追求。收获荣誉的同时增强了我习练的信心和热情,更使我增加了一份责任心,我以推广和普及健身气功为职责,以健身气功义务传授为己任,带领家人和朋友科学健身、文明健身,还将健身气功送进机关、单位、社区、校园,使其在家乡大地枝繁叶茂伸向四面八方,伸到千家万户。

标签:健身气功;功法;健身气功比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