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健身赏景两不误,2022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2022-09-07 14: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徐洁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徐洁)用脚步丈量运河,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健身理念。近日,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2022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自活动上线以来,共有近80万人次通过中国江苏网“苏体汇”计步小程序在大运河沿岸江苏段八个城市参与线上健步走打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民健身的新需求,2022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于5月在大运河江苏段的八个设区市举办,旨在助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力全民健身和健康江苏建设,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活动上线以来,晒出动态,分享自己打卡线路已成了不少运动爱好者的日常。较于去年的健步走活动,今年健步走活动线路已由原先的20条线路增加至80多条,而这些线路中,除了有江苏省体育总会每年评选出的“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全省最美跑步线路外,还有当地的热门人气线路、体育公园和智能健身步道等。截至活动结束,已有近80万人次参与打卡。

来自无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后,只要有时间,他都会沿着宜兴市龙背山森林公园跑步线路走一走,有时候在省内出差,也会打开小程序看看附近有哪些较近的步行路线。家住金湖起点公园旁的大学生曹丽告诉记者,她去年曾在社交平台上看见朋友晒出的健步走电子纪念证书,感觉比较有仪式感才参加了这个活动,这个暑假每天坚持走下来,让她也成了健步走爱好者中的一员。

从健步走、骑行运动的普及到飞盘、桨板等小众运动的出圈,从登山、踢球等户外运动到宅在家中跟着网络主播跳操,多元的运动方式承载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2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已结束,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却伴随着我们生活的每一天,让我们在运动中感受大运河的千年底蕴,领略日益焕新的城市风貌,收获健康与欢乐。

标签:大运河;江苏;健步走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