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张家港在省运会职工部排舞比赛中获得冠军
2022-08-07 00: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8月4日,由江苏省总工会主办,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排舞(广场舞)比赛在常州奥体中心圆满落幕。

共有全省17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2021-2024年全国排舞竞赛评分规则》《2021-2024年全国广场舞竞赛评分规则》。设规定曲目、自选曲目、串烧曲目、广场健身舞四个项目。

由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领衔的广场舞队代表苏州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规定曲目第一名,广场健身舞第四名,自选曲目和串烧曲目第七名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需演绎四支舞曲,短短一个多月的备赛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体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充分发扬团结奋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克服高温酷暑、协调工作、生活,从人员选拔、确定曲目、动作编排、服装选择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精益求精;赛场上,他们精神饱满、顽强拼搏,精湛的技艺、创新的编排、完美的演绎,赢得了观众一阵阵喝彩,最终以稳定而出色的发挥站到了最高领奖台。展现了新时代港城干部职工开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张家港市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追求,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高标准实施江苏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作目标,有效推进广场舞公益培训“五进工程”,将广场舞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中。全力打造全民健身、创建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三个平台”,培育传播健康快乐、传播文明大爱、传播幸福美丽“三个大使”。全市广场健身舞活动蔚然成风,群众身体素质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民族热情不断深化。全市现有广场舞注册团队563支,登记注册会员9785人,广场舞爱好者30000余人。先后获评“江苏省广场健身舞示范县(市)”“江苏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公益之星先进县(市)”等称号,2021年代表江苏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广场舞比赛夺得广场舞自选套路“农村乡镇组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张家港市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务实担当、奋力开拓。不断开创广场舞运动和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努力为体育强市、体育强省、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广场舞;江苏省;广场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