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未来5年将建100条总长500公里的森林步道
2022-07-29 14: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8日,记者在2022“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宝华山“泡山节”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未来5年江苏将建设100条的森林步道,总长大概500公里。

作为当地的品牌活动,2022“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推介活动之宝华山“泡山节”活动由江苏省林业局、句容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林业局生态旅游管理办公室、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承办。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林业局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签订了“全面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共创健康美好生活”战略合作协议,切实把森林步道建设这一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希望森林步道能在带动沿线发展、弘扬生态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有效带动江苏森林生态旅游的发展,共同促进生态旅游和体育健身游的深度融合,从而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多样化户外游憩需求。

江苏省林木种苗管理站副站长张建宇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面建设100条的森林步道,总长大概是500公里,通过这样的建设,在全省形成一个网络状的森林步道这样一个体系。让老百姓想去体育锻炼的时候,有一个更好的生态环境,有一个更好的锻炼心情。”

江苏省林业局也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全省森林步道形象LOGO,LOGO设计以江苏的“苏”字为创意基础,融入青山碧水、森林、湿地、徒步、绿色等元素,以健康、生态的绿色为主调。标识整体既直观表达出江苏省地域属性、自然生态以及森林步道的主题内涵,也传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美好愿景。

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全省森林步道建设发展培训班,分析森林步道典型案例,解读《江苏森林步道建设要求(导则)》,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2022年森林步道民生工程,切实把森林步道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据悉,全省林业系统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保护生态空间,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科学利用生态资源,积极开展森林康养、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等生态旅游活动,继续推进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和红色旅游等深度融合,全力办好“绿美江苏生态旅游”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我省生态旅游影响力,提升江苏省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和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

江苏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臣,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林业局副局长仲志勤,镇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跃生,句容市市长周必松,句容市常务副市长赵树锋出席启动仪式,各设区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森林步道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标签:森林步道;生态旅游;启动仪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