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第四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新发展沙龙暨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2-06-30 09:15: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2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承办的2022第四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新发展沙龙暨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院校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以《体育产业的背后是文化》为题作主旨演讲,黑蝶资本合伙人姜文军分享了《中国体育的品牌之路》。在圆桌会议环节,各位嘉宾围绕“体育如何助力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运动融入生活,体育‘潮’向何方?”等话题,从资本、学术、产业、教育、文旅、消费等领域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与交流。沙龙活动干货满满,为江苏体育文化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带来了更多前沿的先进理念和鲜活的成功经验,必将助推江苏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呈现新局面。

在下午进行的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组委会就第五届体育文创大赛进展情况及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同时对2022年大赛征集的四大赛道进行了重点解读。江苏省旅游学会、南京博物院文创专家、苏交科集团城市更新所、万徳体育集团以及相关文旅企业、体育企业、高校、设计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和设计师们,就市场需求、大赛推广、落地等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拓宽体育文化创新发展思路,加快体育改革与创新发展步伐,推进体育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贡献体育硬核力量。省体育局将继续致力于发展体育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通过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统一,多措并举,推出更多、更优质的体育文化精品项目,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体育文化软实力,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增添强大助力。

标签:体育文化;江苏省;体育局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