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第二十届省运会首金诞生!全新赛程快来收藏
2022-06-20 11:05:00  来源:泰州发布  
1
听新闻

6月20日上午8点半,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首场比赛——青少年部小轮车比赛在泰州市小轮车运动中心开赛,泰州市凤凰初级中学小轮车代表队在17-18岁组男女混合团体(个人计时)比赛中夺得第一名,这是本届省运会的首枚金牌。

从6月20日开始,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各单项赛事将陆续展开,这标志着第二十届省运会全面进入比赛时间。

受疫情影响,省运会青少年部的开赛时间比原计划延期了近3个月,为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各项竞赛任务,新赛程对比赛项次和竞赛时间进行了调整和压缩,变得更加紧凑:首先是删减了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游泳5个项次的预赛环节,直接进行决赛;其次,对田径项目赛程进行拆分,让部分项目在开幕式前完赛。

新调整的省运会青少年部比赛共有60个项次,泰州市承办其中的44个,整个赛程从6月20日开始,至9月5日结束。其中51个项次的比赛在开幕式前完成,9个项次在开闭幕式期间决赛。在此期间,另有射击、帆船、场地自行车等16个项次的比赛在其他城市进行。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省运会前期比赛的赛场暂不对外开放,中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陆续开放,请广大市民谅解。”省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与备战参赛部相关负责人说,相比前期开赛的项目,开闭幕式期间进行的游泳、羽毛球、赛艇、围棋、排球、攀岩、足球、速度轮滑、田径更具观赏性,届时欢迎广大市民们来比赛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喝彩。

目前,第二十届省运会相关比赛的接待、场地、交通、安全保卫、医疗卫生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为应对赛事期间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泰州市专门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并围绕竞赛组织做进一步细化完善,做到一赛一馆一案,确保向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

据悉,重新调整的省运会青少年部竞赛计划正式确定,具体赛程一起来看!

标签:省运会;赛程;泰州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