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发布职工体质健康运动指南白皮书
2022-06-14 10:1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徐卓 薛玲  
1
听新闻

久坐不动者,适宜的运动方式包括:蛙泳、仰泳、羽毛球等;高强度、长时间体力工作者职业病的预防与康复建议……

在6月13日,《南京市职工体质健康运动指南白皮书》正式发布。

不同方式预防“职业病”

众所周知,有规律的科学运动健身对身体有着诸多益处,且有助于职业病的防控,但广大职工在工作之余该如何科学健身呢?

扬子晚报记者在《指南》上看到,久坐不动者适宜的运动方式包括:蛙泳、仰泳、羽毛球等,还可以增加一些抗阻运动。什么是抗阻运动?抗阻运动如何做?《指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

对于高强度、长时间体力工作者来说,常见的职业病包括腱鞘炎、肩周炎、腰肌劳损以及一些急性创伤。针对这些健康问题,《指南》上同样有着详细的预防和保健方法。

南京职工将组团参加省运会

记者了解到,这本《指南》充分考虑不同工种的劳动条件,从预防各职业易发职业病的角度出发,制定了符合各行业的运动健身方法,为广大职工提供了简单有效的健身方法,为南京全市职工科学健身锻炼指引了方向。记者还了解到,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比赛,将于今年6月至8月在全省各地举行,南京拟组团参加职工部所有10个大项、103个小项的比赛,包括定向越野、龙舟、羽毛球、乒乓球、排舞(广场舞)、拔河等。

目前正在陆续进行各项目的组队报名工作,选拔训练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确保南京市职工代表团顺利参赛的同时,力争“五连冠”。

标签:职业病;指南;职工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