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五台山游泳馆: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06-10 14: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近期,随着气温愈发升高,加之高考结束,许多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选择到游泳场馆消夏避暑。为了科学应对客流高峰,保障广大泳客健身安全,6月10日上午,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夏季安全总动员暨应急救护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据悉,夏季安全总动员,是五台山游泳馆自1996年全民健身开放以来,始终坚持的一项传统,内容涵盖救护、消防、反恐、应急等。在溺水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一位“游泳者”现场模拟了游泳时遭遇溺水的险情,责任岗救生员第一时间发现吹响“紧急哨”并立即跳入池中,通过双腋拖拽将“溺水者”带至池岸安全地带,迅速判断其体征,实施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听到“紧急哨”的其他救生员集体鸣哨,通知现场主管和安保人员进场协助,迅速补岗,现场主管拨打120、110......全体员工按照应急预案流程实战化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规范,展现了良好的应急救援水平。现场还开展了消防、反恐、停电等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演练。

据五台山游泳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游泳馆共配备了18名专职救生员,开放期间,池区按照6岗1巡布岗,场馆各区域还设有安全巡查员,实现开放区域观察与救护力量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场馆进一步强化安全“厚度”,在今年的动员会中联合南京市鼓楼区红十字会,为员工进行红十字救护员“CPR+AED”的系统培训及电子证考核,实现一线员工持证率100%,这在全市游泳场馆中尚属首家。

近年来,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游泳馆以服务江苏体育强省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丰富公益供给、健全安全机制、完善标准体系。去年10月,以五台山游泳馆为主体,开展了首期全省游泳场馆负责人培训班;同年11月,受省体育场馆协会委托,编制出台团体标准T/JSEA 001-2021《游泳场馆服务规范》,并在120余家场馆实施,为全省游泳场馆服务标准化建设提供有益示范。

暑期将至,五台山游泳馆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应选择证照齐全、水质达标、环境整洁、安全保障充分的场所进行游泳活动,并做好游泳前后的热身与放松,把握适宜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提倡错峰锻炼、科学健身。

标签:游泳馆;五台山;游泳场馆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