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体育人”为区域学校党建共建注入新活力
2022-05-31 14:3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创新党建共建的形式载体,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借助本校体育教学资源优势,与相邻的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区域内的校校结对共建。近日,该校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与南京市江宁高新区中学党支部举行了“党建共建单位”签约揭牌。结对项目聚焦“党建强思想,运动筑体魄”的目标,双方将共同围绕以体育人、体育思政等主要内容开展共建共享。

南京交院体育部直属党支部20名专任教师中,有健将级运动员4人,亚洲冠军1人,全国冠军3人,国家级足球裁判员1人。校“铿锵女足”2019年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组冠军,并连续三年获江苏省大学生足球技能大赛冠军。近三年,该校足球队、健美操队、跆拳道队等9支特色运动队伍在国家、省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1项。

根据协议安排,南京交院体育部选派5位高水平体育教师定期到高新区中学开展“红色体育”思政讲堂、“体育强国”文化沙龙、体育校本课程建设、大课间活动及运动队训练指导等活动。

结对签约当天,双方开展了校本体育课程师生互动活动,分别就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等4个项目进行了师生交流和互动。活动现场学生参与度高、气氛热烈,为地方中学体育活动的积极开展注入了高校体育的力量。

标签:体育部;新区;党支部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