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扬州争创全民健身“全国模范”
2022-04-01 10:5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城市发展活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为目标而实施的全国性创建活动。

一个城市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是否完善,是市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的重要体现。今年,扬州市正根据相关创建标准,全面推进“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扬州将同时从全民健身设施建管用、拓展群众体育参与面两个方向发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人民幸福的“好地方”。

目前,室外体育设施清理行动已在全市开展,今年将新建更新室外全民健身器材500套以上,确保公共区域体育健身器材完好率95%以上。此外,全年改建提升5个体育公园(广场)、新建30公里健身步道,在重点体育公园配建更多的全民健身设施,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计划完成游泳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省低免开放综合试点。在拓展全民健身活动参与面方面,创新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方式,支持各行业部门举办妇女儿童暨家庭趣味运动会、职工运动会、残疾人运动会等各类赛事活动。依托协会开展群众性体育联赛或活动,全年开展群众性赛事活动800项次以上,参与人数超过80万人次。开展“体育文化进万家,科学健身惠民行”系列活动40场今年度省体育消费券正常发放,体育部门将优化发放办法、聚焦重点人群,一方面着力扩大受益面,一方面促进体育消费,发挥资金效益。扬州市今年继续开展国民体质抽样监测,拟抽取3-6岁、20-79岁人群3200个样本进行体质监测普查,分析城乡居民体质状况。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公共体育场馆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