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局荣获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22-03-02 08:3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2月28日,淮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9次会议上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为受表彰的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并颁发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淮安市体育局申报的“马拉松赛事助推淮安城市形象提升”荣获2021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

2021年4月18日,在经历了52天的紧张筹备后,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跑友和淮安市民不仅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圆满实现了“办好‘一项赛’、打造‘一条道’、展示‘一条河’、推介‘一座城’”的办赛目标,整个比赛盛况还通过中央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期间,淮安美轮美奂的城市美景和悠久灿烂的文化底蕴让各地参赛者流连忘返,广大市民所展示出的强烈热情也令“赛在淮安”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是淮安举办的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以“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为口号,是继2019成功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后,淮安再次与央视、中国田协等联袂精心打造的2021“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为了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赛事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7.5公里)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运动员报名参加,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9000人。

通过举办大型马拉松赛事,分析体育赛事对提高淮安城市的文化、经济、环境、旅游等多方面的影响,探索马拉松等大型体育赛事助推城市发展新路径,总结赛事带动城市发展新举措,形成宣传和推广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经验做法。

标签:淮安;马拉松;宣传思想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