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首届中国·江苏运动促进健康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2-01-10 20: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月9日,中国江苏运动促进健康发展大会暨2022年南京鼓楼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在南京举办,这也是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成立一周年典礼。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指导,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主办,是江苏省首次以运动促进健康为主题召开大会。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九汉;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徐前兵;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吴红辉;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等参会。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在致辞中说:本次大会对于深度开展体医融合战略合作,推进运动促进健康机构试点建设,加快复合型人才培训,宣传科学健身知识,支持融合科研创新,都有积极的推动意义。过去的一年,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参与运动促进健康事业,工作富有成效。各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们深耕行业领域,在运动康复、慢病干预、运动健康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引领和示范。

本次大会紧紧围绕运动促进健康主题,搭建了互动交流、碰撞思维、沟通联络的平台。来自40余家高校、医院、科研机构的专家进行研讨、交流,充分展示本行业、本单位运动促进健康的最新成果,分享好的经验和做法,聚焦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共话新挑战、新机遇和新愿景。

大会同时还举办了南京鼓楼区生命健康产业推介会,鼓楼区副区长冯泉就鼓楼区生命健康产业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

会上还举行了运动促进健康签约仪式。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代表研究院和南京鼓楼区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局以及中数联数据等企业,常州体育医院院长、苏州市立医院、江苏省海滨康复医院、扬州市体育康复医院、南京市迈皋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进行了签约。并和东南大学国际老龄化研究中心主任张肖敏、江苏省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宿迁市国民体质测定与健身指导中心组成战略联盟。

中国江苏运动促进健康发展大会聘任张九汉为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首席顾问。并聘任励建安、陆春龙、郝跃峰、程鸣为江苏省运动促进健康大使。

会上还举办了共绣五环旗收针仪式,五环旗用非遗绒绣工艺绣制而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致敬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会,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鼓楼区副区长郁健、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等参与收针。

在院士报告环节,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院士以《超越——挑战不可能》为题进行了报告。

大会主旨演讲环节,苏州市立医院(北区)副院长郝跃峰、东南大学糖尿病研究所所长孙子林、南京体育学院教授孙飙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大会还设立了圆桌论坛环节。

江苏省现代休闲体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徐悦告诉记者,本次中国江苏运动促进健康发展大会是首次召开,以后会定期召开,以智促融,打造江苏省体卫融合方面的品牌会议。

标签:江苏省;鼓楼区;体育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