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泰兴:留足健身空间 让城市“动”感十足
2021-12-27 10:02:00  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1
听新闻

在泰兴市城区“双水润城”项目E区,一条长约600米、宽4米的慢行步道已经建成,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慢行健身。步道周边还配套建设了篮球场、健身路径等设施。“健身步道上路面平平坦坦,不容易滑倒,对于老年人很友好。退休后,我经常来这锻炼,感觉身体越来越好了。”市民叶富国说。

与城区“10分钟健身圈”的便捷和舒适相比,农村居民的健身方式更有田园气息。在泰兴农村,村里的健身网点大多建在村民的家前屋后。一个个篮球场、网球场、慢行步道和健身器材,与远处葱绿的农田互相点缀着,呈现出一派和谐景象。“以前村里运动健身器材很少,只能靠走走路锻炼身体。现在,器材就在家门口,健身项目多了,比过去方便多了。”延令街道大生村朱元组村民苏建文说。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全民健身”成了城乡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泰兴围绕全民迎省运和为民办实事要求,践行“体育嵌入城市”的理念,不断强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全市共建成室内体育活动室198个、室外健身网点182个以及笼式篮球场4个。实施了双水润城N区、P区、E区以及泰兴公园景观提升,共建成慢行步道10.5公里。日新月异的体育设施,实现了全地域覆盖,“花在眼前,绿在身边,健身在家门口”,让城乡居民在“处处能健身”的体育生活圈里各得其乐。(图文来源:泰兴市融媒体中心)

标签:健身;篮球场;泰兴市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