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宁举行
2021-12-24 08: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苏教体艺〔2021〕33号)精神,提高我省幼儿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我省幼儿园广泛开展趣味田径活动。12月22日,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江苏省幼儿园趣味田径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早期教育杂志主编薛菁华、江苏省少儿趣味田径委员会主任姜迪等出席本次活动。培训班为期3天,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采取线上结合线下的培训方式,全省共有3000多人参与培训,其中线下园长102人,线下教师105人,线上园长1014人,线上教师2791人。

趣味田径是针对儿童身心特点专门设计的安全且富有趣味的田径活动的总称。主要以走、跑、跳、投等基本动作为运动方式、以儿童游戏为活动形式、以趣味化的课程为活动载体,以儿童化的器材为辅助工具,以多元化的组织方式进行。以激发儿童运动兴趣,增强儿童身体素质,发展儿童运动能力,建立儿童规则意识,培养积极进取、勇敢拼搏的精神,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健康发展为目标。

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全省范围有意推广趣味田径特色项目的幼儿园园长以及教师。其中,园长培训班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3日,培训内容主要有幼儿园体育活动的安全、幼儿园趣味田径的价值与实践、我省幼儿趣味田径发展与建设、幼儿趣味田径的顶层思考等。骨干教师培训班时间为12月23日至12月24日,培训内容主要有幼儿趣味田径理论与实践、趣味田径基本动作、幼儿趣味田径实施策略等。

通过专家专题讲座、项目学习观摩、小组研讨等形式,让园长与教师充分认识到幼儿趣味田径在幼儿园开展的意义,在掌握了核心理念与正确方法的基础上,让幼儿爱玩趣味田径、会玩趣味田径、能玩趣味田径、玩好趣味田径,从小培养良好的运动兴趣与习惯,全面提升幼儿的身体素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标签:田径;趣味田径;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