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度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2021-12-20 16:5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实习生 何智康)12月11日,2021年度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会长熊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以及各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体育总会业务工作宣传片和党建工作片,各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依次展示本年度社团工作亮点,分享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通过研讨交流碰撞思想、总结经验。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省保龄球运动协会、省篮球运动协会、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省门球运动协会等18家社团通过播放总结视频,直观、立体地展现了一年来的丰硕成果。

2021年以来,各省属体育社团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于危机中遇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社团党建工作、改革发展、赛事活动、跨界融合等各方面都做出了成效和亮点。

一是党建工作成为“定盘星”。各社团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体育社团改革发展,结合各自实际建立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二是改革创新成为“助推器”。体育社团改革是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课题,各社团齐心协力,积极探索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之路,很多社团先试先行,在购买服务、特色赛事等方面作出很多成绩。三是赛事活动成为“压舱石”。各社团在策划赛事活动上,有想法、有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利用体育+互联网的思路,积极开展线上赛事活动和培训,承办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四是跨界融合成为“动力源”。“大体育”理念已经在各社团工作推进中埋下了种子,大家在体育和文化、健康、教育、旅游、传媒、互联网等各行业领域的跨界融合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为体育组织发展开拓了空间。

熊伟充分肯定了各省属体育社团2021年度的工作成果,同时就推动全省体育社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省属体育社团要强化政治意识,打造“党建引领社团”新支撑,强化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省属体育社团党委和各社团党支部的作用,坚持把社团党建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社团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民至上,实现“赛事组合拳”新跨越,进一步加强赛事安全和风险防范。继续举办“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系列品牌赛事,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新模式;强化本领建设,激发“促进全民健身”新动能,坚持“8+X”改革发展方向,认真落实深化分类改革的要求,通过改革激发活力,更好发挥省属体育社团的作用;强化开放融合,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新局面,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融入社会发展大局,在体育文化、体卫融合、体教融合、体旅融合等方面整合资源,探索发展新空间。

标签:体育社团;社团;体育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