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㉟| 孙涛:扎根农场的乒乓球指导员
2021-12-15 19: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初学乒乓球时只是出于爱好,但是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之后,从简单的爱好变成肩负一种责任。来自连云港东辛农场的孙涛同志,负责农场的奶牛养殖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业余时间也是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如同他踏实的做法一样,他的话语非常的朴实:“农场里的群众体育没有城里那般丰富多彩,我能做的就是下班后聚集起一群乒乓球爱好者,带动他们参与健身、提供些技术指导,也让农场里的健身氛围更浓厚一些。”

18岁那一年,偶然的机会接触乒乓球并爱上这项运动,除了每天打球之外,还通过学习乒乓球专业书籍、看赛事录像等不断提升技艺,2019年成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以东辛农场乒乓球馆为站点,开始从事社会体育指导工作。原本在单位就具备一定群众基础的孙涛,鼓励更多农场职工及家属,在每天下班后走进乒乓球馆打球,他回忆:“一开始,来我们这个站点打乒乓球的主要是老人和小孩,随着乒乓球运动的热度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职工也参与进来。从最初10余人,到现在每晚至少50人、最多上百人的规模,作为亲历者、推动者,我很开心。”

随着水平的不断提升,他不但成长社会体育指导员,还成为一名国家二级乒乓球裁判员。为了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这项运动在农场的普及和提升,在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的推动下,他积极推动参与东辛农场乒乓球馆2020年的扩建工作,球馆面积、地胶、灯光等硬件都得到了改善,300多平方米的乒乓球馆为东辛人提供了健身锻炼的硬件支持,让乒乓球运动在农场越发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孙涛还积极带头捐款,募集2万余元为球馆购置空调2台、饮水机1台以及相关设施,改善了球馆环境。回顾这段经历,孙涛抑制不住发自内心的喜悦:“以前组织活动得找外面的球场,不方便还增加开支。如今我们自己球馆也具备组织赛事活动的条件了,对大伙锻炼也是个鼓舞。这一切,都离不开体育主管部门的帮助。”

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性别的乒乓球爱好者需求不同,孙涛也是动足了脑筋,团体、单打、男女混合、趣味乒赛等不同赛事,让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角色、并从中收获乐趣。每到华灯初上,地处郊外的东辛农场格外宁静,但球馆却总是热闹非凡,男女老少齐聚一堂,打球、看球、评球都非常带劲,可谓是欢声笑语不断。

作为一名党员,孙涛还利用球馆这个阵地,在打球之余为大家解读一些与生活相关的政策、文件,受到农场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欢迎。孙涛将农场每位群众看成自己的家人,他说:“今后我会不断提升自己,帮助东辛站点乒乓球爱好者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和大家共同为全民健身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乒乓球;农场;社会体育指导员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