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丨运动龙城大联赛
2021-12-10 09:26:00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2021年,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市体育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将项目落实到人、进度落实到点,定期督查跟进项目的实施,各部门积极持续深入推进相关项目的开展落实,在年内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运动龙城大联赛

长期以来,市体育局广泛开展群众性赛事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今年已是我市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赛事活动实施第八年。今年2月8日至2月26日,市体育局开展了“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比赛项目网上公开投票活动,总投票数近20万,最终获得4000票以上的26个项目和6个直通项目成为“2021运动龙城大联赛”正式比赛项目。

32个比赛项目共分为“黄金联赛”“谁是球王”“智力对决”“业余比赛”和“展示交流”五大类,常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常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职业技能大赛、常州市社区运动会等多个项目首次被列入其中。

截至目前,32个项目已全部开展,其中26个项目已完成,6个项目正在进行中。虽然期间因为疫情有过休赛,但依然没有挡住市民们对于运动的热情,长达7个多月的联赛,吸引了数十万市民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线上比赛。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推动线上健身赛事活动,一些项目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有效满足了市民高涨的健身需求,防控办赛两不误。广场舞大赛设海选赛和决赛,其中,海选赛便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积极宣传。小篮球项目开赛前,承办方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公交站台、商业综合体、网络端等做了各类赛事推广,扩大赛事影响力,让更多人知晓这项比赛,并吸引不少青少年儿童主动报名参赛。

网络直播。常州市11人制足球俱乐部甲级联赛/超级联赛的多场对决,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进行观看,让广大足球爱好者在炎炎夏日足不出户也能观赏到精彩比赛;保龄球、瑜伽、电子竞技等项目也通过各大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体育事业的新起点,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征途中,运动龙城大联赛已成长为常州体育的靓丽名片!

标签:联赛;常州市;龙城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