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2021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2021-12-03 14: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12月3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2021年年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会长施立新,江苏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芳,江苏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王峰,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李一冰,江苏省体育装备中心主任汪泳等出席会议,全省13个设区市体育局分管体育场馆工作同志,以及全省200余名体育场馆工作者参会。会议由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顾雷锋主持。

会议听取了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2021年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本着“规范、服务、共享、创新”的工作原则,在会员发展、疫情防控、培训指导、赛事活动等工作方面多点开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做好面对全省体育场馆的防疫倡议和监测工作,并高质量举办了江苏省城市假日联赛、“魅力江苏、最美体育”“羽民同乐”等品牌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由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发起,建立了长三角体育场馆协会一体化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长三角地区体育场馆协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将在体育场馆机制改革创新、标准化建设、品牌赛事打造、场馆运营管理交流与各类培训等方面开展全面协作,作为首届轮值主席单位,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将开好头、起好步,推动形成分工合理、优势互补、各具特色的协调发展格局。

在今天的会议上,江苏省体育场馆协会联合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发布了由五台山体育中心起草的《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规范》《游泳场馆服务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对于助推全省体育场馆规范有序运行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会上,省体育局群体处还针对今年省体育局下发的《江苏省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标准》做了专项解读。据悉,《江苏省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标准》主要从服务、运营、管理三个维度展开,分基础标准和提升标准,为全省公共体育场馆信息化建设提供了较为清晰可行的目标路径。

王志光强调,大型体育场馆是开展公共体育服务、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物质基础,要明确功能定位,深刻认识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在建设体育强省中的作用;要坚持公益属性,不断提升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要瞄准未来出路,进一步推动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创新改革,用实际成效和改革成果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省体育场馆协会作为全省体育场馆的社会组织,既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要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当好政府部门的行业助手,做好会员单位的服务能手,建好担当作为的自身队伍。

会上,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苏州市体育中心、徐州市奥体中心、盐城大丰区奥体中心四家单位代表就场馆的开放运营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标签:江苏省;体育场馆;体育局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