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轮滑舞蹈比赛“炫酷”收官
2021-12-01 17: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0日,江苏省第二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暨2021年江苏省网络轮滑舞蹈大赛线下评选在苏州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共同主办,江苏省轮滑协会、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承办。

此项赛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催生出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赛事,自去年首次推出后反响甚好。比赛于6月份正式开启参赛视频上传通道,共收到来自全省各级轮滑协会、学校、俱乐部的参赛视频,计34支代表队、300余名选手参与。

赛事裁判长吴书林介绍,从参赛队伍分布上来看,今年以学校为单位参赛的较多。这反映出,“双减”政策推出后,学校在体育课程方面也迎来了新变化。轮滑作为一项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受到更多学校的青睐。与去年相比,今年各参赛队伍的人数多了,队形动作更加统一,参赛作品也比较成熟。

轮滑舞蹈是自由式轮滑的新兴项目,也是唯一的团体项目,观赏性极强,考验参赛队伍的轮滑技术与舞蹈表演综合实力。

比赛执行中国轮滑协会2019年发布的《轮舞竞赛规则2019(试行)》,轮舞总分为100分,分为轮滑技术(60分)和舞蹈(40分)两个部分。经过两轮综合评审,南京市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轮舞一队、徐州市云龙区青少年轮滑运动协会、南京市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轮舞二队等3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稿件来源:江苏省社体中心)

标签:江苏省;轮滑;赛事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