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河下体育公园:激活“被遗忘”的桥下空间
2021-11-22 16:11: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城市桥梁作为缓解交通问题、提高出行效率的交通要道,在解决了平面路网的土地制约问题的同时,也成为了城市形象表现的重要元素。但是,人们往往极少关注桥下的空间环境,桥下空间渐渐地被人们遗忘,桥下空间如果未得到合理利用,就会变为倾倒垃圾、乱堆乱放的场所,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继洪泽区炫彩空间高架桥体育公园、国联西坝体育公园的建成,河下体育公园成为淮安市今年新建设的桥下体育公园。河下体育公园位于黄码大桥淮安区一侧桥下,是利用桥下空间设计打造的一处公共健身场所。公园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设计总体分儿童娱乐区、老年活动区、广场舞区、力量综合训练区和篮球场共5个区域。其中,儿童娱乐区占地780平方米,配建滑梯、攀爬等游乐设施,服务3-12岁儿童;老年建设区占地430平方米,配建8套常规健身器材,服务包括老年人在内的各年龄段人群;广场舞区占地530平方米,方便附近居民练习广场舞;力量综合训练区占地650平方米,配建8套可调配重式专业力量训练器材,服务青壮年以上年龄人群;篮球场占地608平方米,场32米,宽19米,四周围网高4米,服务广大篮球爱好者。

体育公园建设是2021年淮安市体育局“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淮安市优化体育设施建设、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的重要路径。为了让全市人民充分享受公共体育服务带来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获得感,积极利用城市“金边银角”,充分做到“因地制宜”,将原先闲置的黄码大桥桥下地带,改造成了备受周边居民好评和光顾的体育公园。

标签:体育公园;设施;淮安市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