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⑭|李志燕:吸引更多百姓成为健身气功的习练者
2021-11-02 16: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吕翔)每年开展健身志愿服务受益群众10000人次以上,一个教学站点免费年度公益教学1000人次以上,曾走访群众50多户开展入户教学,常年在社区开设科学健身讲座受益人群1500人次以上……这一个个惊人的数字不断叠加,为我们勾勒出一个近乎完美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者,她就是来自常州的李志燕。

在熟悉李志燕的百姓眼里,她不仅有着温婉优雅的外表、助人为乐的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还是一位立志普及推广健身气功“达人”,是一只造福龙城百姓、志存高远的“燕子”。作为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李志燕不仅把自己所在街道的健身气功工作做得有声有色,更推动了整个常州市健身气功的发展。

李志燕现年49岁,是常州市天宁区总工会办公室副主任,同时她还是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理事、常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常务副会长、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因儿时体质较弱,李志燕一向重视养生知识的学习积累,自学中医,并对儒家、道家文化有一定的研习。多年来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在青龙街道各村、社区开展体育健身养生项目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从事中国传统文化讲座免费教学活动,组织开展各种文体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街道倾力打造“孝道”文体品牌。从2011年从事青龙街道文体工作后,先后获国家级、省级、市区级个人荣誉30次、集体荣誉20次。

这些年,李志燕经常参加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几十年如一日,利用业余时间为辖区内各村、社区居民提供健身气功等体育项目的志愿教学服务,每年受益群众10000人次以上。她曾利用晚上时间在国家4A级景区红梅公园开展全民健身“健身气功”志愿教学活动(成为红梅公园里唯一的一个健身项目免费公益教学站点),教授健身气功《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多套功法,受益人群1000人次以上。她还到青龙中学、青龙小学、青龙中心幼儿园、武进城东小学等单位提供健身气功志愿教学服务,让未成年人从小掌握几套健身气功,提升健康指数,在李志燕的影响下,青龙中心幼儿园全体师生全部习练健身气功。

2015年李志燕调入天宁区总工会工作,在辖区企事业单位广泛组织职工参加全区篮球比赛、广播操比赛、健步走等体育项目交流活动,组织职工参加拔河、广场舞、健身气功等体育项目的培训,带领天宁区机关干部习练健身气功,应邀到常州中医院开展健身气功八段锦教学活动,2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很受医院职工欢迎。

2017年李志燕在郑陆镇羌家村挂职第一书记,期间她把健身气功带到村民中间,利用晚上时间到离家车程30分钟的羌家村广场上给村民教学健身气功,并走访群众50多户,在村民家中教授科学健身养生方法。李志燕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中医知识,常年为社区居民举办春夏秋冬四季中医养生科学健身讲座,还提供志愿讲课服务,受益人群1500人次以上。李志燕介绍,为了这个本职工作之外的义务志愿讲学,自己付出了很多。据了解,她常常在结束白天工作和晚上的教学辅导后,利用深夜在家备课——查阅资料、准备讲稿、制作幻灯片教学课件,这些琐碎又要求很高的工作倾注了她大量心血。但她觉得很值得,也很开心,因为李志燕一直秉承其老党员父亲对她的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这些年,李志燕立志将运动和健康带给龙城百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社会体育指导员是最能调和民心的角色——因为正是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个岗位,让我目睹了体育健身在社区文明新风形成过程中的力量。我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吸引更多的百姓加入运动健身中来,让更多的人享受运动的快乐与美好。”

标签: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