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启动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
2021-10-18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决定在全省推进实施青少年体育“5621”计划, 即每个县(市、区)至少推动5个运动项目,每个项目至少布局6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

按照计划的总体要求,以普通高中为龙头,联合周边初中以及初中学区内的小学,以传统、优势、新兴体育运动项目为纽带,构建项目发展共同体。

通过一体化设计项目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一体化推进实施和系统培养,形成共同体的优势、特色运动项目。在运动项目普及的基础上,实现运动竞技水平的提升。

到2025年,全省建成500个以上运动项目共同体,涵盖田径、游泳、快乐体操、球类等基本运动大项,青少年运动技能和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根据要求,2021年各设区市完成“十四五”期间辖区内所有县(市、区)“5621”计划项目布局规划,以及年度推进计划。

各县(市、区)选择不少于5个项目作为本地区体育特色项目,形成区域特色体育文化。其中至少选1个基础大项(田径、游泳、快乐体操)、至少1个球类项目(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等)和3个本地区的特色体育项目。

各县(市、区)“5621”计划项目共同体成员学校数量一般按小学、初中、高中6:2:1的比率设置,小学和初中学校的数量可以适当增加;成员学校在校生规模一般少于1000人。(记者 王拓)

标签:运动项目;青少年体育;初中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