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同心齐战“疫”②:教你几招,在家练心肺耐力
2021-08-27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心肺耐力是指人体长时间进行有氧运动的能力,心肺耐力降低将会导致我们进入疲劳、疾病状态。本期《每周一练》带大家学习几个居家心肺耐力练习方法,一起锻炼心肺,缓解压力!

侧向移动

在家中相对开阔位置,两脚分开站立,两臂屈肘握拳于胸前。然后向侧面迈步移动,移动3-4步后,侧向移动返回。练习时注意保持躯干不要出现左右歪斜的动作。连续练习20秒后,休息20秒,开始下一个练习。

组合拳

采用前手直拳,后手直拳,接前手直拳的组合形式。侧身站立,配合下肢小幅跳跃。屈肘,两臂架起,两手握拳,护住两腮,确定眼前一目标点,小幅移动。准备后,然后出组合拳。练习20秒后,休息20秒,换另一侧练习。结束后,休息20秒。

交替勾拳

两脚分开站立,屈髋屈膝,躯干前倾,微收下颌,两臂屈肘握拳于胸前。面向前方,左右手交替打出勾拳,连续练习20秒,休息20秒,准备下一个动作。

深蹲踢腿

两脚分开站立,两臂屈肘握拳于胸前,保持上身不动,向下深蹲,蹲至大腿与地面平齐时,发力蹲起,在接近直立时,抬起一条腿向前踢出,控制好身体,保持住平衡,然后收回,连续深蹲交替踢腿,练习20秒后,休息1分钟。准备进行下一个循环的练习。

这几个心肺耐力练习动作,我们可以根据自身体力情况,练习3-8个循环。一起科学锻炼吧!

标签:练习;心肺;耐力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