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同心齐战“疫”①:教你几招,在家练力量
2021-08-18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少外出活动是避免感染病毒的有效措施。适度的居家锻炼可以帮助我们增强新陈代谢、改善情绪、保持健康体魄。本期的《每周一练》就来教你几招居家练力量的方法。

YTW练习

两脚分开站立,两手放体侧。开始练习,保持躯干不动,两手臂伸直,向上举起,在头两侧微分开,形成字母Y的样子;然后手臂放下到胸前,前平举位置,两手臂水平打开,形成字母T的样子,然后收回;同样在前平举位置,屈肘并打开双臂,两肩胛向脊柱靠近收缩,形成字母W的样子,然后放回体侧。这样练习算完成1次动作。YTW练习,每组练习12次,练习3组。

俯卧手足伸展

在地面上铺一瑜伽垫。双手、双膝俯身支撑在瑜伽垫上。保持躯干平直,手的位置在肩膀正下方,膝的位置在髋关节正下方。一侧手臂向前伸直同时,另一侧腿向后水平蹬出,然后收回,换另一侧手臂和腿进行练习。练习时注意保持骨盆不要晃动,腿蹬出时,注意勾住脚尖。每组练习12次,练习3组。

徒手下蹲

两脚分开站立,两手放体侧,缓慢下蹲,同时双臂前平举,下蹲至大腿与地面水平位置,下肢蹬地蹲起,两手收回到体侧。蹲起后,接单腿站立平衡动作,抬起一侧大腿至水平,然后放下,连续进行练习。每组练习12次,练习3组。

下期的《每周一练》将教大家如何居家锻炼心肺耐力,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标签:力量练习;手臂;躯干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