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要上全运】爱乒才会赢 江苏业余乒乓高手向“全运梦”发起冲击
2021-07-16 20:1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见习记者顾炎格实习生 包玉霞)乒乓球作为国球,群众基础好,参与热情高涨。伴随着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即将展开,江苏乒乓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和冲刺。7月15日,江苏乒乓球群众项目代表队与江苏专业队的青年队员在仙林中心进行了一场赛前热身赛。

江苏是全国乒乓球运动发展较好的省份之一,上届全运会江苏在群众组乒乓球项目共获得3金3铜的出色成绩,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领先国内其他兄弟省份。据了解,为了备战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乒乓球比赛,江苏率先发起了选拔赛,首先由各地市分别进行选拔,选出各单项前三名再进行全省的选拔。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在选拔球员时并没有采取一锤定音的方式,而是让每个组别的前三名进入为期7天的短集训。集训中,每个组别前三名分别进行多轮的比赛,教练组最终根据综合考量选出最终12人的参赛名单。

组队成功以后,队伍在7月7日开启了第二次集训,江苏省乒乓球协会也立即选派高水平教练进行技术指导。集训期间,所有队员的吃住均在一起,很多“自学成才”的选手们纷纷表示自己“长球”了。从热身赛情况来看,队员们成绩确实提高不少,有的和专业队员打的难分伯仲,有的甚至以大比分完胜对手。对此,球队领队、江苏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左安全告诉记者,“目前参加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的队伍在国内处于一个上游的水平,队伍整体水平相当可以。在这里的训练氛围很好,大家都很积极主动的参与训练。我们还请到一些专业队的队员对我们进行专业训练,针对一些薄弱环节进行特训,大家的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对于本次的目标,左安全明确表示,要最大程度发挥队员的优势,争取取得新突破。“省里面对我们队伍的建设非常的支持,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我相信这些队员如果在比赛当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再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质,应该是还是有希望能取得一些好成绩”

本次参加群众项目乒乓球比赛的队员,在人员上有较大不同,12人组成的代表队中仅3人参加了上届天津全运会,其中就包括上届全运会双冠王张瑞霞。张瑞霞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能够与不同比赛风格的选手切磋,对于赛前的准备是很有益。”对于全运会目标,张瑞霞笑着说道,“没有太多的负担,就是专心打好每一场比赛就行”。

根据赛程安排,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乒乓球项目预赛(南方赛区)将于7月19日-2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标签:全运会;江苏;群众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