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我要上全运”江苏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赛在宁举行
2021-07-16 09: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 实习生 毛安涛)7月15日,2021“我要上全运”江苏省江苏省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赛在南京铁路体育馆落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总工会主办,江苏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承办,于7月14—15日组织江苏省优秀代表队集中展演,共有来自南京、连云港、无锡、淮安、扬中、宿迁等地的业余高手汇聚一堂一较高下,竞逐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的“门票”。

比赛中,选手们伴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背景音乐舞动着身子,动作简洁明了,充满律动性和活力,不时赢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赛事共决出了三个表演金奖、六个优秀展演奖和六个优秀组织奖。

今年2月-5月,主办方相继在线上举行了广播体操工间操个人打卡赛和团体展示赛,共有20多支队伍参加。本次线下比赛的9支队伍就来自线上比赛成绩较好的队伍。本次比赛裁判长、江苏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副秘书长朱冬喜介绍道:“全运会比赛的分组较多,本次赛事我们在组织上有较强的针对性,主要从职工中选拔优秀队伍,其它组别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选拔和备战。”一位来自无锡市总工会的参赛选手告诉记者,“我通过参加这次展演活动,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尤其是打卡这样的方式也能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工间操这个活动中来。”

广播体操工间操老少皆宜,具有动作简单易学、强度适中的特点,是一项普及和推广度很高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9月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广播体操列入群众赛事活动的展演项目。据了解,接到参赛通知后,各个参赛单位迅速组建队伍开展训练,请来专业老师为队员纠正不规范、不标准的动作,力争做到动作到位、节奏协调。“本次比赛的举办对于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广播体操工间操具有良好的影响。工间操动作简单,可以利用间隙时间进行锻炼,工间操活动的展开可以让广大职工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带着更饱满的精神和更高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本次赛事的开展具有以点带面的效果,让更多人主动参加群众体育项目,对于提高职工们的身体素质具有积极作用。”一位领队介绍。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在8月按照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云比赛要求组织获奖队伍参加全国广播体操工间操展演。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要上全运”进一步推动广播体操在江苏的普及、推广,引领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

标签:工间操;广播体操;江苏省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