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备战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 江苏代表团吹响“冲锋号”
2021-07-06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将于7月-9月陆续展开最后的角逐。那么,江苏代表团准备的怎么样了?据了解,目前江苏各参赛队按照“高标准组队、强化训练、加强指导”等要求全力备战,吹响了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最后的“冲锋号”。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综合运动会,继天津全运会后,陕西全运会继续设置全民健身赛事。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共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分为比赛类和展演类两大类。其中,比赛类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在内共15个大项,142个小项;展演类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43个小项。据了解,作为对我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江苏将参与所有大项的比赛。

江苏非常重视全运会群众项目的备战工作,自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后江苏迅速启动备战工作,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迅速组织各项目协会制定组队办法,并迅速在省内开展“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赛。据了解,我要上全运”基层选拔赛共有近万名业余选手和民间高手参加,参与人群涉及各行各业。

为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本届全运会还规定,足球、篮球、气排球、龙舟等集体项目及展演类项目,可以由县(区)或街道、乡镇、企事业单位为单位组队参赛,扩大了群众参与范围。针对这一规则,江苏率先启动,落实到位。以最先完成组队的龙舟为例,据了解,在相关规程下发之前,江苏就已经完成组队并开始训练,规程下发后,江苏根据规程规定在人员方面做出调整,确保备战时间充裕。根据比赛规程,江苏龙舟队将报名参加三个组别12项比赛项目的6个项目。在后阶段的1个多月中,入选的20多名队员将脱产训练,全力备战,力争佳绩。

与此同时,江苏其他运动队也都迅速完成组队备战工作。江苏国际象棋队请来国家队主教练徐俊担任主教练,与此同时还请来国家队的江苏籍运动员交流对战。羽毛球项目,上届全运会双打冠军汪鉴、吴晓阳、单打冠军唐益悉数出战。乒乓球项目,完成组队后,在江苏省体育局仙林训练基地全封闭备战,做到集中居住、集中训练、集中饮食等。

全运的脚步越来越近,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运会设立群众赛事活动,既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需要,也是满足群众日益增长健身的需要,同时又是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供给的需要。江苏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备战训练工作,充分展示我省群众体育的成果,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尚,为江苏争光添彩,为体育强省、健康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向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标签:江苏;全运会;赛事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