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总局等三部委将共同干预青少年近视、肥胖等问题
2021-04-23 09:19:00  来源:中新网  作者:卢岩  
1
听新闻

记者从21日在桂林举行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将在2021年加强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会同卫健委、教育部针对近视、肥胖、脊柱侧弯、心理健康问题,共同实施干预等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致欢迎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致辞。会议总结了2020年青少年体育发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体教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全国青少年体育战线2020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和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两大重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青少年体育全力推进体教融合,抓好疫情防控下的应对工作,并推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工作,对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侧弯等问题进行干预。

对于2021年的工作,会议进行了相应部署:将着力做好青少年体育“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定推动体校改革,加强体校文化教育质量和基础训练水平,加强人员专业能力建设,振兴体校“三大球”及基础大项发展。

会议提出,2021年要加强青少年健康促进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会同卫健委、教育部共同开展针对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侧弯、心理健康问题的干预方法手段的研究,共同实施干预和推广工作,共同建立体育运动防控矫正体系。

此外,会议还部署了在2021年加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服务,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加快完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开展俱乐部星级评定;联合教育部门共同制定政策,有序引导俱乐部入校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有序恢复青少年体育赛事等工作。

标签:青少年体育;近视;肥胖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